喜报—我院学子在全省“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18-06-20 点击数:

喜报—我院学子在全省“挑战杯”大学生

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611日至13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科协和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安徽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共有128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我院申报的6件作品入围,获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同时学院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决赛共分为创意设计竞赛和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两个组别,PPT陈述、评委问询和会审三个环节。我院创业团队分别从创新内容、公司理念、组织结构、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经营策略、财务分析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在本次大赛中,我院参赛选手清晰睿智的答辩,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和赞赏。经过激烈角逐,在参赛的71所职业院校、128个创业项目中,经专家组认真评审,主题影像后期制作项目和心语(树洞)心理咨询平台项目荣获省赛一等奖,互联网+现代教育项目荣获省赛二等奖,三农一体化平台项目和知行国际旅行社项目荣获省赛三等奖。其中主题影像后期制作和心语(树洞)心理咨询平台项目将由团省委推荐参加全国“挑战杯—彩虹人生”创业大赛总决赛。

“挑战杯——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是“挑战杯”竞赛在职业学校中的拓展,旨在促进职业学校青年创新人才成长。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自本届“挑战杯——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启动以来,我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和有关部门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积极培育研发项目。通过前期遴选、院级竞赛、赛前培训等几个环节,参赛项目整体质量得到了提高。通过比赛吸引大学生学习创业、参与创业,进一步促进学院对大学生创新创效创业赛事的组织、评审、成果展示与转化等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教育氛围。同时通过大赛培养了青年学生创新意识,启迪了创意思维,提升了创造能力,造就了创业人才。入围国赛的作品将继续努力,期待他们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王李珺 审核/汪发亮)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