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五届安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对接活动

时间:2019-07-28 点击数:

我院参加第五届安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对接活动

 

716日至718日,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对接活动(安徽站)在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六安市金寨县举办。为期三天的活动中,82所高校,共162支队伍参加对接,并进行红色革命文化研学、红旅项目路演和帮扶县实地考察。我院电子信息系2018级计算机网络专业王治健、应用外语系2018级幼教专业朱子健“稚慧农场”项目(指导老师:辛芳 戎静 陈浩  蔡建飞)参加此次项目对接。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在更大的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推动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

活动期间,我院与各高校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创新创业项目展,随后前往金寨革命博物馆,倾听革命故事,体验红色文化。

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推动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鼓励师生们能够创作出特色,创作出成效,展示专创技能,致力乡村振兴。

(文/辛芳 审核/汪发亮)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