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参加马鞍山高校模拟联合国活动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我院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参加马鞍山高校模拟联合国活动

为使大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并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1123日中午,由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河海大学文天学院、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五大校区在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进行模拟联合国辩论赛。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由6位学生代表参加,其中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由李炫,慕叶两位同学参加此项比赛。该活动参赛者扮演不同的国家代表们进行辩论,参赛者参与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参赛者们参与遵循议事规则,会议在主持团的顺利主持下,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自身所代表的“国家利益”从经济、政治、文化,宗教等方面进行辩论,磋商,游说,合作,并且不断提出动议,对每个问题每个方面展开详细而激烈的讨论,决议草案的撰写井然有序。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语言表达能力,锻炼领袖演讲能力,主席团开启了自由辩论环节,激烈的讨论擦出了新的问题,产生新的火花,紧张投票的环节激励了大家政治的热情。

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中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慕叶获得二等奖的好名次。从这次活动中,让同学们更了解模拟联合国,激发自身潜力,增强了自我表达,沟通,交流,表达等优秀外交官必备的能力,我们可以和很多优秀的大学生交流,学习到思考问题要全面,从每个角度都可以寻找问题的解答点。扩展思维能力,提高创新能力。让大学生在经历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