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系列工作持续开展

时间:2020-04-04 点击数:

创新创业教育系列工作持续开展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创业基础教学、众创空间项目孵化及各级创新创业赛事活动都遭遇了暂停和延缓等状况。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工作目标,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及创业指导大师工作室的全体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组织师资专家紧急制定了相应的创业线上指导方案,以保证我院创新创业教学和创业项目孵化及备赛切实有效的进行。

在创业基础教学方面,鼓励更多授课教师运用超星学习通、蓝墨云班课等教学APP,发掘线上教学资源,扩充教学内容,为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做足准备;在创业项目孵化方面,在加快对原有大学生众创空间进行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加大对目前在校的九大创业团队进行线上创业指导的力度,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安排各团队成员每天晚上集中时段进行网课学习,利用腾讯课堂和钉钉等APP邀请多名企业导师进行在线答疑,目前已完成 “产品思维”、“商业模式”、“新媒体营销”、“投融资分析与决策”等模块线上辅导。

本年度二三月份,乐宁等创业团队已完成官方公众号推文和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叁点壹四设计工作室通过官方抖音、公众号等客户引流实现线上签单业务11笔,完成企业VI全案设计13套、公益宣传海报29幅、企业防疫宣传视频5个,在疫情特殊时期采用线上多渠道、新媒体运营的方式成功推进了项目的实施落地。

下一步,学院主动面向市场参与竞标,力争完成不少于1000人的创业模拟实训和网络培训任务。本年度在19个班级开展创业基础课程教学,预计584名学生获取学分。升级改造众创空间条件,已完成430人次的创业项目孵化在线授课指导,目前9个项目中有4个项目完成工商注册登记。

(文/辛芳 审核/汪发亮)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