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星-----张子龙

时间:2018-03-09 点击数:

创业之星-----张子龙

张子龙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工程系16级同学。 在校运营誓水流年摄影工作室

联系方式:17719355726QQ同号)

大学生活刚开始的时候,我和大多数同学一样。热衷于各类校园活动,结识了一些有激情肯奋进的小伙伴。一定程度上锻炼了自己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对大学这种校园生活熟悉之后就是平淡了。而我又不喜欢玩网络游戏更受不了每天宅在宿舍的生活,于是在新生军训结束后半个月我就渐渐开始走出校园,寻找一些自己可以做的兼职,比如传单派发、服务员、教育培训班等等。就这样在各种兼职生活中慢慢的度过自己大一上学期的生活。

社会实践接触多了,给自己的感触就是:我们一定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要有期待要有热情。我们对自己未来的生活,有了热情有了希望有了向往,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多姿多彩。相反一个人要是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一点期待与向往,抱着过一天算一天的心态。每天都是宅在宿舍打游戏、刷剧,那么你的三年大学生活几乎每天都一样,三年的时间就被你过成了一天,因为每天的生活都一样。三年后当你走出校园,社会现实就会给你一个响亮耳光作为见面礼。这样大学生活结束留下的只有哀叹。无论你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处境,我们内心都要充分的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定会走上幸福的彼岸。还有就是要想做事,必须要先做人,加强自身学习,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坦坦荡荡做人,大大方方做事。

当自己做了许多兼职后发现,这些兼职毕竟是临时的,让自己学不到一些东西。大一下学期我又回归校园,并且结识了工作室周宇凡、高磊学长,渐渐的和两位学长学习拍照、修图等技术。期间不断摸索,总结经验和两位学长学习的一段时间,自己掌握了一定的技术。并在201710月份慢慢的自己开始运营誓水流年摄影工作室。并于20173月份入住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众创空间。并在2018年元月代表学院参加“马鞍山市‘创客+杯’创业路演大赛”。

誓水流年工作室不同于一般的影楼,我们是利用一种最自然创作的理念,拍摄一些最真实反映我们大学校园生活的写真集。这样的写真才最有意义、最真实。我们大学生创作中充满朴实无华的生活气息,进而更加真实地展现生活中的真、善、美,为当代大学生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岁月已逝,回首美好。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摄影服务,帮助他们留住点滴生活细节的美好,正如一些平时似乎视为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若干年后呢,也许就是一份很美好的经历。从而在实践中不断实现我们的宗旨——“关注生活细节与生命质量,创造朴实与真实初心理念:服务师生、提升自己。

工作室的客源主要是马职师生。而且我们也是服务行业,就要要求我们积极乐观时尚创意。证件照:我们力求做最美的证件照。日常生活中几乎太多的人对自己的证书、身份证、护照、校园卡等上的照片不满意。因为在证件照的拍摄过程中对被拍摄者及摄影师都有一定特定要求。比如:需要露五官、着装要求、不能过分修图以及表情的自然等我们会用一定服务与方式来让证件照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写真:让写真不失真。室内(外)个人艺术写真、室内(外)情侣艺术写真、宿舍兄弟闺蜜写真、班级写真等

打印复印:打印同学日常所需材料,以及活动晚会邀请函等

其他:也承接横幅、传单、展架、名片、海报等的设计与制作。

订单:平时通过QQ群的形式获得有需求的同学信息。通过QQ的形式发送给我们,等待我们的回复。或者直接到我们工作室当面商谈。这样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