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学生创业故事,始于梦想,终于现实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三个大学生创业故事,始于梦想,终于现实

  

短短四年,一晃而过,不少同学对于毕业很是迷茫,都说毕业等于失业,毕业是新生活的开始,有些同学毕业了选择工作,有些同学选择出国深造,有些同学选择创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那么,大学生毕业以后值得创业吗?接下来小编就来说几个真实的大学生创业故事。

01

邓小明是一名去年毕业的大学生,就读于计算机专业,大学期间非常痴迷数码产品的研究,经常帮室友修电脑,修手机,学得一身好本领,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说服了父母,开了一家数码维修店,经营一些手机电脑配件和相关的维修业务,整个店面的投入资金在5万元左右,邓小明是一个很有耐心和努力的人,一开始店里的生意冷淡,小明毫不气馁,凭借着超高的维修技术,解决了人们数码设备的各种疑难杂症,备受当地人称赞,在邓亮的坚持下,终于赢来了曙光,邓小明的生意越来越好。

02

王强在大三的时候,由于家里拆迁获得了一笔不错的拆迁费,大四没有去找工作,而是选择利用这笔拆迁费创业,王强很看好餐饮行业的市场,觉得开一家餐馆,一定能赚钱,在父母的支持下,王强选择在写字楼楼下开了一家餐馆,主要经营快餐,炒菜,小面,但是王强自己不会厨艺,于是花高价请大厨。

王强请了2个大厨,然后请了几个服务员,自己就当个甩手掌柜负责收钱,一开始,王强开的餐饮店生意还不错,可是王强觉得请的2个大厨动作慢,脾气相当暴躁,于是就想方设法刁难他们,想让他们提高速度,有个服务员想请假回家看父母,王强不准她请假,因为那几天生意很好,王强叫她过几天再回去,可是服务员很生气就离职了,离职之前还煽动其他员工离职,王强觉得自己是老板,高高在上,丝毫不顾及员工的感受,员工的流动性相当大,经常导致顾客等餐等很久,生意越来越差,最后只有关门了。

03

李兰大学期间在做微商,代理一些母婴用品,每个月赚了点小钱,李兰觉得母婴用品前景很好,自己也很有兴趣,李兰的父母是做服装生意的,家境不错,李兰毕业后在父母的帮助下开了一家母婴用品店,当时信心满满,以为从此走向人生的巅峰,可是母婴用品并不是那么好卖,几天下来,生意惨淡,李兰也不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就这样开了一个月,李兰才卖出去几百元钱,不靠父母根本没钱交房租,李兰也想了很多方法做宣传,可是效果很一般,半年后,李兰在父母的劝说下关店了。

以上就是三个大学生的创业故事,也是我身边的朋友真实故事,有些时候创业能否成功与机遇有关系,有时候与选择有关系,努力没有错,但是不要盲目的努力,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是追求安逸还是勇于挑战。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