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成功创业案例的启示:不要担心你的创业想法太过平凡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三个成功创业案例的启示:不要担心你的创业想法太过平凡

 


三个创业故事的启发:不要担心自己的创业想法太过平凡

弗雷德·佛斯堡种大蒜的故事

纽约立沃尼亚Honeyhill农场的农场主弗雷德·佛斯堡对于大蒜怀有极高热情。他所喜欢的不仅仅是大蒜,他强调的是美食的质量,特别是硬茎类作物。

自从1978年成为一名农民以来,佛斯堡知道他所种植的大蒜是特别的,但却利润微薄。对于一位小小的创业型农民而言,大蒜种植是耗时又费力的工作,除非他足够幸运能够找到人愿意帮助他来完成这项繁重的工作。他觉得,会有更好的方法。

2011年,佛斯堡开发了一个由拖拉机拖拽的大蒜种植平台。这个平台能够将种植效率提高五倍、降低劳动力成本并且消除对劳作者产生的身体消极影响。在这个原型的基础上,并在相关农业研究机构的资助下,佛斯堡对平台进行了改善,以保证它可以执行其它任务,并希望其它菜品的种植户们可以在自己的庄稼地里进行应用。

佛斯堡所研发的装置表明,创新并不需要多高的技术。成功的创新可以源自于为了使生活更轻松、更愉快、方便、成本更低而对日常用品或生产工具的改善。

杰克·兹恩创造了Pivot Power可弯曲多插孔电源板

年轻发明家杰克·兹恩创造了PivotPower可弯曲多插孔电源板。兹恩的构想在高中时期生成,在2010年的时候,已经成为大学生的兹恩向创意产品电商公司Quirky寻求赞助,Quirky本身就是一家初创企业,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新生产品走向市场。兹恩简单而又新奇的小发明解决了操作人员不得不将线插入到不同电源的尴尬空间配置问题。

萨拉·布莱克利:发明外衣里面塑型的无痕裤袜


萨拉·布莱克利的简单想法——能穿在外衣里面塑型的无痕裤袜,拥有了许多创业者梦寐以求的成功。1998年,布莱克利首次推出了她的产品Spanx。虽然,布莱克利可能是第一个意识到“简单”并不意味着“容易”的创业者,但是依旧花费了三年的时间来进行试验和犯错,尽管布莱克利每天的工作目标都是把第一代Spanx推向市场。

佛斯堡、兹恩以及布莱克利的经验例子告诉我们,创新不是只源自于科学、高科技或者医学等高大上的领域。这些领域的创新可能会登上报刊杂志的头版头条,但是作为一名创业者而言,并不非要一间实验室或是成立巨头企业来改变世界。他需要的是一些信心、毅力和激情。

创新来自于创造。应该让创新思维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当你突破了例如“小农民不可能把大蒜这种劳动密集型作物变成摇钱树”等固有的想法和假设时,创新就发生了。一个为了创造更好、更快、更便宜事物的小小的想法也可以转变成一款成功的新产品。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